昨日,重慶晨報記者在街頭隨機採訪身邊的化療飲食禁忌市民,一起追惜時間暢想未來
  馬年春晚上,一首《時間都去哪兒了》唱紅許多人的眼睛。網絡名人大萌子30年父女合影的溫暖故事跟隨激起一股情感風暴,也引起了結婚全民思考:我們的時間去了哪兒?如果現在還有時間,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?不同的人,不同的年齡,當然有不同的答案。
  昨日,重慶晨報在街頭隨機預防癌症食物採訪身邊的人,一起追惜時間暢想未來。
  時預防癌症的方法間都去哪兒了
  門前老竹北買房子樹長新芽
  院兒里枯木又開花
  半生存了好多話
  藏進了饅頭白髮
  記憶中的小腳丫
  肉嘟嘟的小嘴巴
  一生把愛交給她
  只為那一聲爸媽
  時間都去哪兒了
 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
  生兒養女一輩子
  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
  時間都去哪兒了
  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
  柴米油鹽半輩子
  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
  A
  曾為種種原因疏遠親人
  他們現在只想守護家人
  他們用人生打拼出成功,卻在年復一年中疏遠了自己的親人。在未來的歲月里,他們希望和親人在一起,贍養父母、兒女繞膝是他們內心最大的渴望。
  袁明(53歲,辭職高管)
  我在上海打拼了二十年,每天工作十七八個小時,每年回重慶見父母孩子的時間不到半個月。2007年女兒在哈爾濱上大學,我一年就和她吃了一頓飯,還是去那邊出差的時候吃的。去年我把工作辭了,把家安了回來。現在我天天去健身房,還在戒酒,就想活長點兒,多陪陪屋頭的父母,帶他們出去耍一下。
  林朗(32歲,廣告策劃)
  我在國外讀了近十年的書,十年裡每兩年的聖誕節回家一次。春節家裡團年唯獨缺我一個,只能通過視頻致問候,那個時候特別想回家。
  畢業後,我選擇回國,雖然現在的待遇沒那邊高,但我覺得挺值,就算今年過年我媽拉著我趕相親,我也覺得很高興。
  唐鑫(25歲,私企員工)
  從學校畢業,我就一直在找工作,而工作始終都沒固定下來。踏入社會後,才發現自己在能力上還有很多不足,而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也很少,基本上都是一季度才能回一趟老家探望,與父母交流和溝通的機會也在減少。接下來,我希望通過努力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,然後把父母接到身邊。
  B
  為家為業蹉跎了歲月
  他們想對自己好一點
  生兒育女一輩子,多少人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忘記了自己,隨著年華逝去,他們也要對自己好一點。
  齊麗紅(67歲,退休職工)
  我這輩子把最多的時間都給了娃兒。三個兒子和三個孫兒全都是我帶大的。現在,大孫兒都工作兩年了,幺孫兒還在讀高一,我也要光榮退休了。我最近幾年就想和老頭去北京,等幺孫兒考起大學,就喊他陪我們一起去。
  王平妮(47歲,面館老闆)
  我從30歲起開面館,因為一個人帶娃兒,就拼死拼活想掙錢。從30歲到現在,我每年休息不到半個月,有時覺得身上儘是小面味道,洗了澡也甩不脫。我把自己最好的時間全都丟到作料里去了,該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時候我都浪費了。
  我想再乾幾年就不幹了,出去耍一下,找個美容院把臉上的斑去了,找個舞蹈班學跳舞,全心全意為自己活一把。
  胡煒(31歲,國企員工)
  有了小孩後,我的生活重心都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,與朋友接觸的時間也逐漸減少,一些聚會都無法參加。
  雖然事業比較穩定,但我覺得還是應該多與朋友接觸,拓展自己的眼界。現在孩子已經2歲,比之前好帶多了,以後要多參加朋友們的聚會,聯絡感情。
  C
  他們過去沒有計劃
  未來想過新的人生
  過去數十年,有的人虛度著人生,有的人選擇隨大流,而在未來的歲月中,他們想活出自己的精彩。
  張鷺(28歲,博士生)
  對我來說,從7歲開始,21年的時間都用在了讀書和做研究上。現在,如果還有時間,我希望能盡情享受一下青春,做一些比較瘋狂的事,比如組建一個樂隊,或者去國外游學半年。
  李梓(25歲,小老闆)
  兩年多時間里,我乾過五六份工作,以前覺得自己年齡還小,應該多學一些知識,積累更多經驗,沒想到轉眼間時間就過去。
  雖然從事過多份工作,但都學得不夠精。前段時間,我和朋友開了家小的設計公司,我覺得年輕人還是應該多闖闖,接下來將會在這方面多下功夫,希望能將公司發展好。
  朱明景(19歲,洗車工)
  平時除了上班,我一般都在上網,什麼都玩:游戲、微博、QQ。如果還有時間,我想換個和電腦相關的職業。
  本組文/重慶晨報記者周楊 龔小然 見習記者 石亨
  相關新聞>
  《時間都去哪兒了》
  熱歌榜上升至第六
  重慶晨報訊(記者 董進)《時間都去哪兒了》並不是一首嚴格意義上的新歌,這首歌先是以《老牛家的戰爭》主題曲的身份被觀眾熟悉的,之後又成為電影《私人定製》的插曲而備受矚目。而在今年的央視春晚上,王錚亮又在這個大舞臺演唱了這首歌,舞臺背景配合展示了網絡名人大萌子的30年父女合影,更是觸動了數億觀眾的心。隨後這首歌在網絡上再次火爆起來,不僅在百度熱歌榜上升至第六位,還成為不少人的手機彩鈴,而各大KTV里這首歌也是熱門點唱曲目。  (原標題:春晚唱紅《時間都去哪兒了》
那你的時間去了哪兒呢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60pbhz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