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慶晨報渝東新聞 見習記者 張旭 報道
  有人離開這裡,不再回來;有人來到這裡,不再離開……9年前一次機緣,29歲的澳洲小伙Cory來到萬州當英語外教,從此扎根下來。9年,Cory早已愛上這裡的格格和包面,他會講重慶話和萬州話,還有了一個很接地氣的中文名字——柯得平。
  生活完全“柯得平”
  柯得平工作的學校就在萬州白岩路上。他說自己對萬州已經非常熟悉了,生活中的事完全可以自己搞定。
  2005年,柯得平剛從澳大利亞陽光海岸學院英語文學碩士畢業,一個朋友從萬州給他打來電話,邀請他到萬州來教英語。當時的教學計劃只有六個月,可以邊旅游邊教學,他接受了,卻沒想到過來後,他成為了洋教頭英語學校的創始人。
  柯得平這個名字是學校的另一個老闆給他取的,“因為我的英文名字叫Cory,她覺得柯得平不錯,因為我總是喜歡迎接挑戰!”柯得平說,朋友們聽到他的名字總是哈哈大笑,“這對我也是一種挑戰。”
  不過在學校,大家都親切地叫他“柯爾”,只有在特定的生活圈裡,朋友們才叫他柯得平。
  最愛格格和包面
  從澳洲的海濱小鎮來到山水之城萬州,宜人的環境和吃不完的美食,讓柯得平對這裡戀戀不捨。“我覺得萬州很方便,人們也很友好,我覺得這是我的第二個家。我特別喜歡萬州菜,我覺得萬州面是中國最好吃的面。”他說他最愛吃格格、包面等萬州小吃。
  熱愛萬州美食的柯得平很少下廚,一日三餐都是在外面解決。除了工作,柯得平說自己的生活十分安靜。
  洋教頭英語學校的李志仁校長說,柯得平很有音樂天賦,他不僅是一名專業的鼓手,而且一直在用英語寫小說,小說還發表在澳大利亞的期刊雜誌上。
  在萬州這9年,柯得平用業餘時間游遍了重慶的山山水水,他把自己“邊工作邊旅游”的計划進行得很徹底。
  每周,柯得平有3天時間是獻給學校的,他不僅要進行英語教學,作為經理的他還負責日常的巡查工作。其餘時間,他不是玩音樂就是旅行,柯得平和幾個萬州本土的音樂家關係較好。
  每年都回澳洲探親
  柯得平至今未婚,他的屋裡放著爵士鼓、手鼓,他親切地稱它們為“我親愛的”。
  柯得平說,他在萬州雖然有不少朋友,但更多的時候,他還是喜歡一個人獨處,沉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里。“打鼓時,你可以閉上眼睛,把你的思想帶到其他地方去。”他說自己最大的音樂願望就是找一個中國的傳統樂器進行合奏。他尤其喜歡古箏,他覺得古箏是中國傳統樂器的代表。
  洋教頭英語學校的李志仁校長說,柯得平在澳大利亞的家裡還有姐姐和媽媽,他每年都會花一個多月的時間回國探親,或許再過幾年,他會回國照顧媽媽。  (原標題:澳洲小伙Cory 變身萬州柯得平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60pbhz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